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新冠肺炎】愛協與馬會推寵物食物用品補助 冀紓飼主負擔減棄養

發佈時間: 2020/09/21

疫情下不少市民經濟陷入困難,一些飼養動物的人士壓力更大,愛護動物協會今宣布推出由馬會資助的「新冠肺炎疫情寵物食品補助計劃」,向每個成功申請的個人或家庭提供最多可供4隻貓狗使用兩個月的食物及寵物衞生用品,期望減輕他們一部分經濟負擔、進而減少棄養情況,即日起可供申請。

愛協夥寵物生活用品店,拓一站式動物領養,詳情即睇【下一頁

今次計劃由賽馬會的「新冠肺炎緊急援助基金」資助,由即日起至今年12月20日可供申請,對象是受到疫情影響導致經濟困難,例如失業或收入減少的貓狗主人申請,正領取綜援的人士、飼養貓狗的獨居長者均歡迎申請,成功申請的人士將可獲最多供4隻貓狗使用兩個月的食物及寵物衞生用品。協會稱因援助物資有限,將按「先到先得」的原則向合資格的申請者提供援助。

協會近月接到棄養動物來電增多

協會副總監(福利部)候安娜指,近月留意到有不少飼主以經濟困難為由,棄養自己的寵物並交予協會,向協會熱綫查詢棄養動物的來電亦略見增加;而協會前綫人員收集到的資料顯示,有可能飼主是因疫情導致經濟困難,因而無奈遺棄寵物。

她強調主人如被迫與寵物分離,兩者都會受到嚴重影響。研究亦顯示寵物能在心理和生理上療癒、安慰主人,令他們感到幸福,主人亦影響寵物的生命,因此希望在絕望的飼主們因壓力而做出不必要的決定前,向他們伸出援手。

申請補助途徑:

  • 協會電話2802 0501
  • 電郵至foodassistance@spca.org.hk
  • 親身前往任何一間愛協中心查詢

撰文︰歐文瀚

責任編輯:陳浩義